介里圈名白樱!垃圾画手+破文写手、扩列走QQ:1619515187

樱花清酒-白樱

【燐一接文/第五棒】

燐音在第二天的阳光中苏醒时一彩似乎还在沉睡,不知为何,虽然今天的天气比往常都晴朗,燐音却看到百合花的色泽似乎比往常更为暗淡了。“一彩?一彩?”燐音卧在百合花边上,轻声呼唤着,“如果弟弟同学已经醒了的话,不用化形,回答一声就好了。”“嗯,哥哥,我一直醒着。”一彩还是执着的现出了人形,这次却没有站住,连颤颤巍巍的挪动都没有,直接扑倒在了燐音身上。“弟弟同学,怎么了吗。”燐音内心不无慌乱,却仍要在一彩面前装作镇定。“我不知道……哥哥,我觉得我今天好疲劳。”一彩苦笑一声,抬起头的瞬间燐音看到他的身影似乎变得透明,薄薄的透出光来。

似乎变得像江米纸一样脆弱。

燐音内心咯噔一下,他突然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。什么不好的事情。

 

巽风台的大门被猛地推开,风早巽听到这动静就知道是谁了。燐音不会随意来找他,除非是出了什么大事。巽将茶杯轻轻放在桌上,看着从门口掠过的红色,微笑着开口问道:“燐音君,怎么了吗?”燐音之前一心只想着快速赶来,灵力流失的过快逼得面色有点苍白。“弟弟同学……弟弟同学他,可能要快醒不来了。”“诶?”巽脸上的笑容消失,仅剩错愕和意外,“一彩君怎么了,请……请详细说明一下。”

燐音叹了口气,只能耐着性子说明了今天早上发现的状况。巽沉思半晌,抬头时面容沉重:“一彩的七魄缺了一魄,就如同拼图缺了一块一样,剩下的就算拼好也容易散落。这样看来也许是他六魄的结合快到极限了。”巽将杯底的残茶饮尽站起,“需要快点将他的魂魄找齐了,目前我能帮你做的只有暂时稳定住他的六魄,让他不至于消散。——请跟我来。”

燐音跟着巽下了巽风台,面前是他飞来时根本看都不想看的海。巽的手指在半空中划出梅花记号,紧接着身下的水波涌动,浮现出一抹看上去苍白文弱的影子,然后渐渐具象化,在二人面前化作一个紫色长发的少年。“啊,巽……还有这位,呃……找我有什么事呢。”“向你介绍一下,这位就是我所说的我和一彩共同的朋友。真宵,这是燐音,一彩的哥哥。”巽微笑着介绍完以后脸上的表情立马转换为严肃,“真宵,你是否知道有什么药能够稳定残缺的魂魄?一彩现在的情况你也知道,我希望你可以帮忙。”真宵一直低着头看着海面,燐音看不见他的表情。“……当然有。”燐音听到的时候几乎要如释重负地跪下,但是他看到真宵偏转过头,一双明亮的眸子从发丝垂下的缝隙中冷冷看着他,“但是这种药水的材料极其金贵,我最终是要拿回报酬的……”他把发丝甩到背后,以一种奇特的角度后仰看着意外的巽,然后笑了,“巽,你这样的表情真是少见——报酬,我就不要了。”他看向燐音,“我看到了他对一彩的‘爱意’……那样纯粹和热烈……一彩也是我的朋友,我不希望成为一个不识大体的人。——拿去吧。”那是一小瓶琥珀色的液体,在阳光下投射出荡漾的金色波纹。

燐音透过瓶子看进去,大海湛蓝湛蓝的,好像孩子的眼眸一样。但是很深很深,看不到底,不像一彩的眼睛,满满写着的都是他能看得懂的语言。

一路飞回小岛已经是傍晚,百合花蜷缩着,在夕照下被染成血红。一同被染色的还有大海和天,云浪翻卷,波涛汹涌,天地间似乎燃烧起来血一般的色泽,金色勾勒出的地平线那样脆弱,似乎一下就能击碎。琥珀色的液体渗进土壤,然后灵力注入,少年的身形再次显现。“弟弟同学,好点了吗?”“……嗯。”一彩靠在他身上,仰头看着燐音笑着的脸。燐音背光坐着,笑容在阴影里朦胧不清,夕阳在发丝上摹出一丝金边,而燐音看到一彩的脸映着斜照,亮的不真实。

“一彩,哥哥可能要去一个地方,也许哥哥会回不来,但是……”

城楼相映,血池已归于寂静。但锁链未锈,神碑未倒,一个个曾经温暖的窗内隐现出的,谁也不知道会不会是狩猎的虎视眈眈的眼神。

“……不,哥哥会回来的。”

遥远的世界疯狂陈腐,但那里囚禁着孩子百合花般纯洁的魂魄。夕阳染红的世界如同花烛霞帐,热烈美好中隐约能窥见凄凉。

但是那是孩子的魂魄啊,天真的少年被蒙骗进死的黑暗,他却还心甘情愿地接受逝去,那是多么义无反顾的爱,所以燐音不想这样轻易地离开一彩,不想把一彩再一次抛弃在独自一人的深渊里。

所以他必须得去。所以他必须得回来。

夜幕降临,百合花瓣合拢,鲜红的羽翼拢住那一朵渺小的花,小岛和星河一同陷入梦境。

在梦里是无瑕的天,和完完整整的你我。


上一棒:@不须归_ 

下一棒:@無相AKAJIRU 

评论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樱花清酒-白樱 | Powered by LOFTER